360公司将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 并成为第三大股东

2021-04-27 10:55:59来源:快科技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太热闹了,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入局,百度、华为不说了,早前小米宣布造车,现在360也进来了,将投资哪吒汽车。

据新浪科技独家消息,从接近哪吒汽车人士处获悉,360公司将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并成为第三大股东。这也意味着,360正式进军造车行业。

该人士透露,目前哪吒汽车已经收到360发出的投资意向书,但具体金额未知。该项目双方已经接触近3个月,周鸿祎也曾到哪吒汽车工厂调研并体验产品。

上周上海汽车展期间,360创始人周鸿祎低调现身哪吒汽车展台,有关双方合作的消息也传闻已久。

据介绍,360在入场前便目标明确,不考虑传统汽车品牌,而是选择新的造车势力作为合作对象。在调研过高合、天际、零跑、哪吒和奇点等新势力汽车品牌后,360最终选择了哪吒汽车,主要原因是后者的产品定位更亲民,较为符合360的期望值。

不过目前360联合哪吒造车还没有细节爆料,除了投资之外,360是否会在新能源电动车上植入自家的软件也引人关注,已经有网友调侃说,360这次要把自家的杀毒软件用到汽车上了。

对电动车来说,安全确实是一个值得切入的入口,安全可靠的软件系统也是电动车发展的关键,错过智能手机的360显然不想错过这个风口了。

标签: 360 哪吒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