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设计公司Arm中国业务的控制权之争正在升级

2021-04-12 11:51:35来源:网易科技  

芯片设计公司Arm中国业务的控制权之争正在升级。据知情人士透露,Arm中国已经向法院提起新的诉讼,旨在让其控制权继续保留在现任首席执行官吴雄昂手中,并使软银集团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变得更复杂。

这场纠纷爆发于2020年6月份,当时Arm中国董事会以“利益冲突”为由,投票罢免其首席执行官吴雄昂,但后者拒绝离职。

现在,仍由吴雄昂控制的Arm中国已对董事会指定接替他的三名高管提起诉讼。折起诉讼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这表明吴雄昂在公司的地位依然稳固。

吴雄昂已经解雇了这三位高管,其中包括后来被任命为联席首席执行官的唐效麒,但是Arm中国董事会随后恢复了他们的职位。

知情人士表示,在新的诉讼中,Arm中国起诉了这三名高管,并要求他们归还公司财产。

Arm中国拒绝就任何正在进行的法律案件或可能的和解谈判置评。

但该公司曾经表示,这三名高管给公司造成了“实质性损害”,他们已被以正当理由解雇。唐骏没有回复置评请求。Arm总部拒绝进一步评论,称不会对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置评。

这场复杂的控制权之争也为Arm的未来蒙上了阴影,该公司的半导体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上,而且越来越多地用在电脑中。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去年同意将其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伟达,但完成这笔交易正变得越来越艰难。

据知情人士称,软银去年曾与吴雄昂展开谈判,并希望达成某种解决方案。但随着分歧加大,软银现在采取了顺其自然的态度,没有再与吴雄昂接触。

Arm首席执行官西蒙·西格斯(Simon Segars)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中国业务正经历领导层更迭,这需要时间来解决。尽管这个问题很难,但我们有信心解决它。”

软银和英伟达拒绝就Arm中国控制权之争置评。

Arm中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吴雄昂的立场“符合法律注册,并得到了中国法律法规的确认”。

知情人士称,吴雄昂的最终目标似乎是获得一大笔现金补偿,并避免陷入以后的法律纠纷中。他告诉该公司员工,自己哪里也不会去。

知情人士表示,针对三名高管的诉讼预计将在5月下旬举行听证会。

另外,Arm中国的两个小股东已经在深圳起诉该公司,要求驳回董事会罢免吴雄昂的决定。这两起案件目前正在合并,听证会可能定于4月下旬举行。

孙正义最近在2月份告诉投资者,他预计最终将完成Arm的出售,“我没有任何B计划”。

西格斯也称,这起纠纷并未对Arm的中国业务造成太大影响,他相信出售交易将按计划在18个月内完成。作者:小小

标签: Arm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