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谈苹果应用商店佣金问题:对所有开发者一视同仁

2021-04-07 15:57:20来源:快科技  

作为苹果招牌服务类产品,苹果App Store在苹果业务的地位可谓不断攀升,凭借庞大的iPhone用户数量,App Store也成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营销模式。

日前,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苹果应用商店佣金问题。

其表示规则对于所有开发者一视同仁,针对小型应用程序开发商的佣金比例也由30%降至15%。

据了解,去年11月苹果宣布,将从今年1月1日起启动App Store小企业项目。

针对年收入不足100万美元的小型企业和小型开发者,将减免部分App Store佣金费用,佣金率从原来30%降至15%,包括所有付费应用收入和应用内购费用。

对此,库克表示,小型企业是全球经济的支柱,也是世界各地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推出小企业项目,是为了帮助小型企业书写在App Store中创新和繁荣的新篇章,以及打造深受顾客喜爱的高品质APP。

不过,此前有消息称,苹果突然如此“大方”或与著名游戏引擎开发商EPIC一场官司有关,EPIC认为苹果的30%分成比例太高,其创始人Tim Sweeney更是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苹果的垄断阻碍了技术进步和创新。

据了解,自2008年苹果推出App Store至今,App Store早已成为应用市场中的“领头羊”。

数据统计,全球开发者凭借APP与提供订阅服务获得超过2000亿美元收入。

同时,苹果App Store在2020年的总收入超过640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28%。

标签: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