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已收到CVC Capital Partners的收购要约

2021-04-07 14:52:28来源:TechWeb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外媒称,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将提议通过收购要约将半导体制造商东芝私有化。

周三,东芝表示,它已收到CVC Capital Partners的收购要约,并将考虑这一提议。有报道称,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在200亿美元左右。

CVC Capital Partners将与东芝的管理团队讨论相关条款,后者将考虑该提议是否有利于其股东,然后再做出决定。

外媒称,CVC Capital Partners考虑的收购价较东芝股价溢价30%。如果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这笔交易的价值将接近2.3万亿日元(208亿美元)。鉴于这笔交易的规模,CVC Capital Partners将考虑邀请其他投资方参与收购。

东芝创立于1875年7月,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也是第二大综合电机制造商,隶属于三井集团,其业务包括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社会基础设备、家电等。

2020年9月份,该公司表示,它将退出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LSI芯片业务,以提高集团的利润率,而该公司的的电源管理芯片业务将继续保留。

2020年11月份,消息人士透露,东芝正与联华电子洽谈出售两座8英寸晶圆厂,这两座8英寸晶圆厂分别为位于日本西南部的大分县和东北部的岩手县北上。(小狐狸)

标签: 东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