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司宣布中国区管理层人事调整

2021-04-02 11:33:00来源:快科技  

4月1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中国区管理层人事调整。

日产汽车公司企业策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木俣秀樹(Hideki Kimata)将接任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担任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中国事业部本部长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向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汇报。

而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将担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会长一职。该人事任命将于4月1日起生效。

据了解,西林隆在服务日产汽车20多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创建了第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分别负责日产品牌、英菲尼迪品牌和启辰品牌乘用车业务。

2020年,包括进口车、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内,日产汽车在华销量超过145万辆。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西林隆在过去的20多年间,为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近年来,日产的日子并不好过,其前董事长戈恩“瞒天过海”逃出东京后,又遭遇了20年来的最大亏损。

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日产全球销量下滑11%,净利润为亏损67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日产汽车11年来首次亏损,同时是该公司20年来最大的亏损。

为此,日产公布不了一系列“瘦身”计划,其将核心市场缩小至日本、北美和中国。

对于日产来说,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其挽救业绩、提升利润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标签: 日产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