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重组

2021-04-01 09:01:30来源:快科技  

央视报道,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据了解,新设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整体划入新公司。新公司员工将达22万余人。

中化集团、中国化工两家都是世界500强企业,重组之后将形成一家资产过万亿的巨无霸公司。

据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目前官网上表述,中化集团设有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是领先的石油和化工产业综合运营商、农业投入品(种子、农药、化肥)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企业,并在城市开发运营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中国化工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化工公司,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世界500强列144位,员工14.8万名,8.7万名员工位于中国境外。

组建后的新公司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轮胎橡胶、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

标签: 企业 500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