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考虑在墨西哥或美国建设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2021-03-18 09:02:48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考虑在墨西哥或者美国威斯康星州建设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今年将决定在墨西哥还是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设其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2017年的时候,富士康宣布,将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辛州建造一座最先进的工厂。据悉,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项目一经公布就引起了很大轰动,但该项目也经历了许多波折。自2017年宣布以来,该项目计划一直在改变。

富士康最初试图在威斯康辛州工厂生产用于电视的大屏幕显示器。后来,该公司又表示,将转而生产更小的LCD显示屏,然后它又表示可能会生产服务器。

然而,周二,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临近底特律,该公司位于威斯康辛州的工厂现在可能用于生产电动汽车。

刘扬伟表示,威斯康星州有生产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因为它靠近美国汽车制造业的传统中心地带。

他还表示,富士康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业务上投资约100亿新台币(3.54亿美元)。

富士康是苹果iPhone的主要合作伙伴,也被认为是苹果即将推出的“苹果汽车”项目的主要制造合作伙伴之一。

但在周二,当被问及富士康是否会为苹果组装汽车时,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这仍然是个谣言。(小狐狸)

标签: 富士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