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韩银行已与LG CNS合作建立CBDC试验平台

2021-03-12 08:32:53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韩银行宣布已与LG旗下IT和咨询子公司LG CNS合作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试验平台,以帮助韩国央行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

这种央行数字货币模式是,韩国中央银行发行CBDC,而其他银行,比如新韩银行充当金融中介机构。韩国央行强调,CBDC中介机构将是数字韩元生态系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韩银行一位高管表示,“如果韩国央行发行CBDC,则将需要一个中介机构来促进其顺利分发和使用。为了让新韩银行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我们先建立了数字化货币平台。”

据介绍,新韩银行的系统允许个人和机构使用发行的CBDC进行支付、汇款和外汇交易。不过目前还未明确表示将使用哪个区块链网络。

新韩银行正在加深对加密和区块链产业的参与度。上个月,银行投资了韩国数字资产信托公司(Korea Digital Asset Trust) ,还参与了为Blocko融资750万美元行动。与此同时,韩国央行也一直在快速推进其CBDC进程。从去年4月开始对数字货币进行评估,在上个月,发布了一篇报告,其中指出必须先解决数字货币的关键法律问题,才能取得进展。

标签: 新韩银行 LG CNS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