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Motors获批准 开始建设其新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二期工程

2021-03-12 08:10:36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竞争对手、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已经获得了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Casa Grande)市议会的批准,开始建设其新电动汽车制造工厂的二期工程,以为生产其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做准备。

早在2017年的时候,Lucid Motors就宣布,它计划融资7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工厂生产Lucid Air。然而,该公司在筹集启动工厂建设所需的资金方面遇到了困难,导致该工厂的建设被推迟。

后来,该公司在2019年12月2日开始动工建设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电动汽车工厂。一年后,也就是在2020年12月1日,该公司完成了该工厂第一阶段的建设。

当时,该公司表示,当2021年春天生产线开始运营时,该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3万辆。同时,该公司已经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扩张将年产能扩大到40万辆。

Lucid Motors被看作是特斯拉最强力的美国竞争对手,该公司在去年9月9日发布了其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

该公司原本计划从2021年春季开始在其亚利桑那州的电动汽车工厂生产Lucid Air,但最近该公司宣布将推迟到今年下半年生产这款车。

在申请二期扩建后,卡萨格兰德市议会于2021年3月4日批准了该项目,该工厂最终将扩建240万平方英尺。

今年2月份,Lucid Motors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hurchill Capital IV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在与Churchill Capital IV达成合并协议后,股市投资者对Lucid Motors的估值提升至620亿美元。(小狐狸)

标签: Lucid Motors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