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器公司将为谷歌、OPPO和小米供应可折叠OLED面板

2021-02-24 14:50:18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年来,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一直是研发可折叠显示屏的领先者。因此,该公司将为那些希望开发自己的可折叠手机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供货。

据外媒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将为谷歌、OPPO和小米供应可折叠OLED面板,这些面板的尺寸从7.6英寸到8.03英寸不等。

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可折叠OLED面板,而使用这些面板的智能手机将在今年内推出。

除了谷歌、OPPO和小米计划开发可折叠手机外,也有传言说,苹果公司正在开发可折叠iPhone原型机。不过,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会推出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

据悉,三星显示器公司在中小型OLED面板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苹果的iPhone XS、iPhoneXS Max和iPhoneX都使用了该公司的OLED面板,该公司可能成为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13系列唯一的LTPO OLED供应商。

尽管三星显示器公司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中国的面板企业也在开发自己的可折叠面板。据悉,京东方、华星光电(CSOT)和维信诺(Visionox)正在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发自己的可折叠面板。

市场研究公司Omdia预计,今年,可折叠OLED的销售额将达到21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203%,但大部分销售额将来自三星显示器公司。

虽然可折叠手机仍然非常小众,但三星已经表明,它们可能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发展方向。至于像谷歌这样的公司是否会推出这样的产品,还有待观察。(小狐狸)

标签: 三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