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将加速数智化转型落地 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2021-02-24 10:12:19来源:TechWeb  

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20—2035年,仅5G就将拉动全球GDP增长率提升7.4%,创造经济总产出达到13.1万亿美元。”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加速数智化转型落地,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一是发展规模新突破,不断满足、引领、创造面向十亿级客户的信息服务需求,从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互向万物智联加速拓展延伸,实现收入、连接等发展规模大幅增长。

二是结构调整新突破,构建面向CHBN的完整业务布局和融合产品体系,打造5G消息、宽带电视、5G专网等基础服务和数字生活权益超市、数字产业“9One”等关键平台,实现信息服务占比大幅提升。

三是科创能力新突破,持续引领5G、6G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发展,强化AICDE、区块链等数智化领域关键能力锻造,推动技术影响力、产品创新力显著增强。

四是运营效率新突破,构建具有运营商特色、中国移动特点的“技术+业务+数据”智慧中台,即AaaS(能力即服务)平台,积淀能力、支撑发展、注智赋能,促进公司数智化运营和全社会数智化转型。

五是体制机制新突破,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强化协作,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和联合研究院,设立数智化人才“特区”,构建一流数智化创新平台和高精尖人才队伍。

标签: 中国移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