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etf基金?买etf基金有什么风险?

2023-06-02 07:53:21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买etf基金?

etf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即在基金公司,或者代销机构的交易软件上输入买入金额,点击申购即可,同时,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与交易股票一样买入,即在股票账户中的交易界面输入基金代码,输入买入数量,点击买入即可。

投资者也可以利用场内场外市场的价差来套利,即当市场上的etf价格小于净值时,即基金折价时,散户可以在二级市场低价买入etf基金份额,然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将份额赎回,再在二级市场将股票抛售,完成套利;当市场上的etf价格大于净值时,即基金溢价时,散户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一篮子股票,然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转换为etf基金份额,再在二级市场将etf高价卖掉,完成套利。

买etf基金有什么风险?

1、市场风险:主要体现在市场的回调上,如果市场处于熊市状态,投资者会面临遭受巨大损失的风险,市场风险是投资人无法改变的,但是适当市场风险导致的下跌,才有可能在指数上涨时获得收益;

2、流动性风险:如果基金市场出现大单卖出的情况,会出现的基金下跌的风险。以上就是etf基金会出现的风险。

标签: 如何买etf基金 开放式基金 买etf基金有什么风险 二级市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