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到期必须换新卡吗?信用卡换新卡后需要激活吗?

2023-05-09 13:36:07来源:咕噜财经  

信用卡到期必须换新卡吗?

不是必须换新卡的,若是信用卡到期不想换新卡,跟银行说不续卡就行。银行是不会强制性要求用户换卡,一般会给持卡人选择权的。所以如果到期之后不想换卡需要打电话到银行申请和说明情况,这样银行才不会给邮寄新卡。

如果持卡人不愿到期换领新卡应至少于卡片到期前1个月以发卡机构指定的方法通知发卡机构,否则将默觉得自愿到期换领新卡,发卡机构将为持卡人寄送新卡。

信用卡换新卡后需要激活吗?

信用卡到期后换卡需要激活。旧卡未到期之前,银行就会寄出新卡,用户收到新卡以后需要先激活新卡才能使用。激活新卡以后,旧卡会直接作废,已经作废的旧卡不需要再办理注销的手续,用户直接剪卡就可以了。当然,旧卡未过期之前,又没有收到新卡,那么可以继续使用旧卡。

另外,用户的信用卡在过期之前状态异常,那么银行有可能不会寄出新卡。

标签: 信用卡到期必须换新卡吗 信用卡到期 信用卡换卡 信用卡换新卡后需要激活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