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三年定期存款有风险吗?每月发工资怎么存钱最划算?

2023-03-24 13:34:16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存三年定期存款有风险吗?

银行存三年定期存款没有风险,银行存三年定期存款是属于存款期限里面的一种,从本质上来看,还是属于银行存款的,所以里面的资金是保本、保息的,是不会有任何的损失,安全性是比较高的,不会有风险。

只是要注意的是三年定期存款的流动性并不是很好,也就是如果提前取出就会损失利息,所以在存钱的时候,要做好规划,最好是多久不用的资金就存多长期限,避免提前取出的可能性。

如果不确定银行存款的期限的话,是可以考虑分批存入,比如说:把一笔钱分成三部分,然后存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这样就算遇到提前取出的情况,也不会影响所有存款的利息,只会影响提前取出的部分利息。

每月发工资怎么存钱最划算?

工资是属于定期的钱,只要天天去上班,那么工资就会按月发放,是每个月都会有工资的,所以大家在存钱的时候,可以当工资一下来就及时存进去银行里面,这样就不会耽误利息了。

而银行的期限是有多种的,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等等选择,如果是短期需要用的是可以考虑三个月的期限,如果觉得长期不要用就可以存期限比较长的。

但是要注意期限比较长的,如果提前取出就会损失利息的,所以大家要存合适自己的,不要只看到期限长的存款利率高就存期限长的,如果提前取出就是按活期计算。

标签: 银行存三年定期存款有风险吗 银行定期存款 存款利息 每月发工资怎么存钱最划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