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是利空吗?美联储加息黄金涨还是跌?

2023-03-24 13:29:52来源:咕噜财经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是利空吗?

美国加息对股市是利空,美联储加息就意味着美元升值了,变得更加地值钱了,那么当美国银行存款利率的上涨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都是愿意会把钱存入银行的,从而间接地导致股市流动资金减少,那么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股票的下跌,从而让投资者产生恐慌的心理,就会纷纷卖出股票,增加市场上的空方力量,导致a股跟着下跌。

美国加息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货币的供应、压制消费,不利于消费板块的拉升,其次就是加息增加负债的利息成本,对重资产和高负债,属于利空消息,因此,加息不利于房地产。

美联储加息黄金涨还是跌?

美联储加息黄金价格多数情况下是会下跌的,黄金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美元汇率、通货膨胀、供需、地缘政治事件和黄金投资者情绪等等。

1、美联储一旦加息,美元就会升值,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产品就趋向于贬值,可以用同样数量的美元买到更多的黄金。

2、美联储一旦加息,投资者会增加持有美元,减少其他投资产品的投资。

标签: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是利空吗 美联储加息 美元升值 美联储加息黄金涨还是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