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2023-03-17 08:32:10来源:咕噜财经  

装修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住房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于装修用途,以装修名义申请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提取业务一般也很难成功,但是,借款人可以凭借公积金缴存记录,申请可以用于装修用途的信用消费贷款产品,例如工行融e借、建行快贷、交通银行的惠民贷等产品。

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不建议用公积金贷款的原因包括地区、房屋类型、额度、放款等方面的限制。

公积金贷款通常只能在公积金缴纳地贷款,很多地方都不能实现跨区域贷款买房,如许多在一二次线城市发展的人不能使用公积金在老家买房。

公积金贷款只能购买商品房、存量房、房改房、自建房、回迁房、无房屋产权住房等住房类型,并且只支持基本住房需求,不可用贷款炒房,即别墅和商业用房不能购买。

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制,一般最高可以贷款80万左右,信用极好的用户的贷款额度可再高一些。

公积金贷款买房手续比较复杂,签订合同后还得办理抵押登记,再等银行放款。贷款发放比较慢,开放商回款也会比较慢,因此有些开发商会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标签: 装修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提取业务 公积金缴存记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