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不同意提前还贷怎么办?银行可以拒绝提前还房贷吗?

2023-03-17 08:12:20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不同意提前还贷怎么办?

1、和银行沟通协商

借款人可以打银行电话咨询清楚提前还贷对已还贷时间、还贷金额等方面的要求,再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是否满足条件。大多数银行规定已还贷时间满1年,且还贷状态正常没有逾期,部分提前还贷有1万元整的资金就能办理。

如果借款人符合提前还贷要求,银行还是不同意办理,借款人要耐心和银行进行沟通,可以打贷款客户经理电话,或者是直接去网点找客户经理,让推进提前还贷办理进度,一次不行就多找几次,但是不能采取一些过激行为。

2、抱团和银行交涉

借款人可以自己建立或者加入同一家银行提前还贷的QQ群、微信群等,了解下群友提前还贷情况,要是都是被银行无故拖延就是不给办理提前还贷,可以和群友们讨论商量看采取什么办法让银行妥协。

像群里有威信比较高有一定身份地位的群友,可以选其作为代表和银行进行交涉,让银行同意为借款人办理提前还贷。也可以联名写请愿书寄到银行或者是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律师函督促银行解决。

3、多渠道投诉银行

银行还是不同意提前还贷,借款人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投诉银行,建议最开始打总行电话让督促支行处理,总行不作为再找银保监会,或者是通过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和全国互联网平台投诉,或者是拨打政务热线投诉都行。

投诉时一定要如实详述投诉的事实、理由以及投诉请求,并且提供证明自己符合提前还贷要求的还贷明细、预约电话录音、现场办理的录像等资料,还要留下投诉人本人姓名、电话、地址联系方式,以及被投诉方单位名称、详细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等,投诉后一般在15天内贷款行会回复借款人处理结果。

银行可以拒绝提前还房贷吗?

银行没权利不让用户提前还贷,如果用户的提前还贷申请被拒了,那大多数是用户没有满足银行对于房贷提前还款的规定。所以,在实际生活中,用户若想提前还房贷,就得符合贷款银行有关房贷提前还的相关规定,还款时间、额度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的银行都要求在住房贷款还没还满一年就申请提前还款的是不被允许的,其次是每一次提前还房贷额度得是整数金额,例如十万人民币。此外还贷还得提前跟银行预约,需要经过银行的允许,不然银行是不会扣除提前还款的资金的。

不难看出,提前还款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需要用户多多注意,一旦用户不符合提前还款的情形的,那是不可以提早还款的。因此用户若想提前还房贷,可以先咨询一下当时为用户申请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

标签: 银行不同意提前还贷 提前还房贷 投诉银行 银行可以拒绝提前还房贷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