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长期不用会被注销吗?不用的银行卡必须注销吗?

2023-03-17 07:59:53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卡长期不用会被注销吗?

如果银行卡里面有钱,但是长期没有用的话,银行卡是不会注销的,如果银行卡里面没有钱,并且三年内没有任何交易记录的话,那么银行卡是有可能会自动销户。

银行卡是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邮政储汇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银行卡太多的话,是可以去注销掉不用的银行卡,因为这样也可以节省掉一些小额账户管理费和银行卡年费。

不用的银行卡必须注销吗?

【1】借记卡

①借记卡若是账户余额为0,银行就会将银行卡转为休眠账户,当银行卡休眠时间达到2年就会被自动注销。所以说,如果我们卡内没有资金,那么就没有什么关系,可以不用注销。

②如果我们的卡内还有余额,那么就需要看我们的借记卡是否有办理一些扣费的业务,并且还需要看是否收取小额管理费。一般情况下,我们最常办理的就是短信通知服务,这一般就是收费的。而且二类储蓄卡通常会收年费和小额账户费。所以说,保险起见,建议大家将卡内有余额的借记卡注销。

【2】信用卡

①如果我们的信用卡还未激活就不想用了,有的银行会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激活的信用卡采取销卡处理。

②若是我们信用卡已经激活,在没有欠款的情况下,过期就不能用了,这也就相当于是自动注销了。

③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多数信用卡都是需要收取年费的,一般情况下需要刷卡消费达到一定次数才能减免年费。所以说信用卡长时间未使用,还有可能会收取年费,这就很容易导致欠费,甚至还会逾期。因此信用卡若是不用了,建议大家先检查是否有欠款或是逾期,没有的话,最好及时办理销卡或是销户手续。若是有欠款,则建议大家还清欠款再办理注销手续,若是有逾期的话,建议大家还清欠款后,先正常用卡,暂时不要注销。因为逾期会上征信,我们最好用后面的良好用卡行为把前面的记录覆盖掉。

标签: 银行卡长期不用会被注销吗 银行卡注销 交易记录 不用的银行卡必须注销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