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怎么补仓比较好?股票补仓怎么算成本价?

2023-03-09 08:50:10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怎么补仓比较好?

1、根据技术指标进行补仓

投资者可以根据一些特定的技术指标进行补仓操作,比如,当股价受到60日均线支撑,反弹向上运行时,散户可以考虑适量地买入该股,或者个股出现一些买入信号的K线图时,比如,启明星,进行补仓操作。

2、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补仓

当大盘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已经见底,且盘面稳定,有上涨的迹象时,散户可以考虑适量的进行补仓操作,或者当个股出现重大利好消息时,散户可以借机买入一些。

3、根据下跌幅度补仓

投资者在个股下跌通道时,可以根据个股的下跌幅度来补仓,即当个股每次下跌5%时买入一些,来降低其持仓成本,分散风险。

除此之外,投资者在进行补仓时,应该合理的控制其仓位,切莫全仓买入,留有足够多的资金,来应对个股后期走势带来的风险,比如,采取矩形、金字塔型方法进行补仓。

股票补仓怎么算成本价?

补仓股票成本的计算公式为补仓后的成本=首次买入股票成本+补仓的总成本/投资持有的股票总量。以上费用均包含炒股手续费。补仓后的成本价会直接显示在持仓中,投资者无需手动计算。一般来说,股价下跌后买入称为补仓,所以股价下跌意味着此时投资者账户的成本价高于股票的现价,所以下跌后买入的成本低于之前买入的成本,所以补仓后成本会降低。

标签: 股票怎么补仓 股票技术指标 股票市场行情 股票补仓怎么算成本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