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类基金有风险吗?债券型基金稳定收益吗?

2023-03-09 07:49:10来源:咕噜财经  

固收类基金有风险吗?

有风险。任何基金都是会存在一定风险,只是说有大有小。固收类基金不是一点风险都没有的,只是说相比较于其他类型的风险会低一点而已。

固收基金一般指的是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风险比较小,但也会存在亏损的可能性,不过亏损的概率很小,也不是保本的。

其中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比如:存款、大额存单、短期债券、央行票据等,而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也就是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债券,基金风险和收益都由投资的债券决定。

债券型基金稳定收益吗?

不稳定,债券基金不是保本保收益的产品,有获得盈利的可能,也有产生亏损的可能,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基金收益由投资的债券决定,投资的债券上涨,基金就会上涨,投资的债券下跌,基金就会下跌。

债券的收益主要包括债券的利息收入和债券买卖的价差收入两部分,因为债券的收益较为稳定,所以债券基金收益也比较稳定。

标签: 固收类基金 固收类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型基金 货币市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