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折价率?折价率是正的好还是负的好?

2022-11-29 13:25:44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折价率?

折价率一般是指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价格低于它在场外的净值,比如,某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为0.8元,它在场外市场上的净值为1元,则说明该基金折价,其折价率=(1-0.8)/1×100%=20%。

反之,当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高于它在场外的净值时为溢价,投资者可以根据他们之间的价差进行套利操作。

那么,折价率是正的好还是负的好?

折价率正负各有各的好处。折价是负数就是基金的市场价格低于市场净值。这时候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入基金,然后申请赎回,可以赚取无风险价差。如果折价是正数,就是基金市场价格高于市场净值。这个时候投资者就可以申购基金,然后在二级市场卖出,赚取无风险差价。

标签: 什么是折价率 二级市场 市场交易价格 折价率是正的好还是负的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