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开盘后一字涨停 最新市值106.41亿元

2021-11-24 16:13:55来源:快科技  

11月24日,海马汽车开盘后一字涨停,今日股价6.47元,涨幅10%封板,最新市值106.41亿元。

消息面上,11月23日晚间,海马汽车公告,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已建设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据公告,该项目主要由制氢设备、多级氢气增压设备、储氢设备、70MPa高压加氢设备等构成,并兼顾未来扩展升级要求。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海马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提供用氢保障,还能为一定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提供用氢服务。

事实上,海马氢气车在国内都属于投入研发较早的国产车企,当前海马首款氢气车“海马7X”已经进行了路试,已具备量产条件。

车内三个高压储氢瓶,压力为70MPa,一次储氢量60L为7.25kg,首次搭载了120kW高功率燃料电池,其百公里氢气消耗量低于1kg,新车续航里程可达800km。

据海马介绍,目前,公司第二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完成上路试验,可在厂区范围等特定区域内行驶。

公司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争取在2025年前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在海南进行示范运营。

标签: 海马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