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两周已经抛售了820万股特斯拉股票 套现88亿美元

2021-11-22 16:17:56来源:网易科技   

11 月 21 日消息,自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起民调两周以来,这位世界首富已经抛售了 820 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 88 亿美元。但若要兑现出售 10% 特斯拉股票的承诺,他还需要抛售 1160 万股,价值约为 130 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 11 月 6 日,马斯克征询推特粉丝意见,计划出售 10% 特斯拉股份。他当时写道:“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因此我提议出售 10% 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支持吗?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遵守这次民调的结果。”近 58% 的粉丝投了赞成票。

马斯克信守了诺言,仅仅几天后就开始抛售特斯拉股票。两周后,马斯克已经出售了大约 820 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 88 亿美元。其中,大约有 60 亿美元进入了这位向来以现金匮乏著称的亿万富翁口袋,另外约 30 亿美元被用来缴纳因行使部分股票期权而应缴的税款。

不过,这笔交易仅占马斯克所持特斯拉股票的 3.2%。这意味着,如果他计划实现自己在推特上设定的 10% 售股目标,他还需要出售 1160 万股特斯拉股票,截至周五收盘,这些股票的价值约为 132 亿美元。

尽管马斯克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售了 3.2% 的特斯拉股票,但他持有的股份总量却只减少了 1.2%,因为他在市场上出售股票的同时还在购买新股。马斯克以每股 6.24 美元的价格购买了 640 万股特斯拉股票期权,并出售了其中约半数以支付因行使股票而产生的税单。

在 2022 年 8 月到期之前,马斯克还有 1910 万股特斯拉股票期权(目前价值 216 亿美元)需要行使,因此他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继续抛售更多股票。

在此之前,马斯克只抛售过特斯拉股票两次。2010 年,在特斯拉上市后不久,他以 240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大约 140 万股特斯拉股票。2016 年,他以约 5.93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 270 万股,这笔钱用于支付他行使部分特斯拉股票期权所欠的税款。

截至周五,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 2962 亿美元,此前特斯拉股价跳涨 3.7%,一天内使他的财富增加了约 95 亿美元。他的净资产最近一路飙升,本月早些时候飙升至 3000 亿美元以上,但在马斯克宣布将出售股票后股价下滑,之后他的净资产缩水超过 500 亿美元。

尽管如此,马斯克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远远领先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2219 亿美元)、法国时尚大亨伯纳德・阿尔诺 (Bernard Arnault,2011 亿美元)以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Bill Gates,1391 亿美元)。

标签: 马斯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