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公司A类股盘中一度上涨1.2% 总市值创下历史新高

2021-11-09 15:16:19来源:网易科技   

11月9日消息,受数字广告支出反弹和云业务增长等因素的积极影响,当地时间周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

Alphabet公司A类股盘中一度上涨1.2%,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随后该股回吐涨幅,收盘时上涨近0.1%,市值为1.98万亿美元。Alphabet是今年美国市场营收最高的五大科技企业中股票表现最好的,公司股价70%的涨幅源自谷歌广告业务营收增长。

股价上涨使Alphabet跻身苹果和微软的行列。此前,微软市值也突破2万亿美元的里程碑。Alphabet市值在2020年1月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投行Bokeh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金·福雷斯(Kim Forre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只是一个数字,但我认为这表明相关公司都是领先企业。”“事情真的很简单——市场用高估值回报它们的增长态势和发展前景。”

看多者认为Alphabet股价将进一步上涨,因为其估值较低,增长率高于多数大型公司的股票。

Alphabet股票的市盈率约为24倍,仍低于亚马逊和微软,但高于Facebook母公司Meta。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表示,对于Alphabet股票的市盈率有一番争论,不过他对Alphabet股票仍持乐观态度,称投资者“趋之若鹜是有原因的”。

目前Alphabet股票几乎是华尔街分析师们的最爱。在49位研究Alphabet股票的分析师中,除了一人之外,所有人都建议买入Alphabet股票。该股票未来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3321美元,较当前股价的回报率为11%。

埃里克森在10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提到谷歌云平台时这样说:“鉴于广告业务的反弹,YouTube的用户参与度和营收不断上升,加之谷歌云平台趋于盈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买入Alphabet股票。”

Alphabet在今年10月26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反映出广告客户支出增长强劲。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面临重大的不利因素,但Alphabet业绩仍是近年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基金公司未来基金(Future Fund)合伙人戴维·卡利斯(David Kalis)表示,Alphabet未来股价将因为持续盈利增长而上涨。他说,这只股票在未来基金主动ETF配置的投资标的中占比第二。

分析师们的平均预测显示,2023年Alphabet每股收益预计将达到近130美元,是2018年每股收益44美元的近3倍。卡利斯表示,他认为Alphabet云业务部门被市场严重低估。

分析师曼迪普·辛格(Mandeep Singh)表示:“随着近期赢得一系列业务,谷歌云业务似乎正触及一个最佳点,而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有望在中长期内扩大云业务的整体潜在市场。”

投行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研究主管马特·佩隆(Matt Peron)则表示,短线交易员可能在Alphabet股票上涨后寻求获利了结。

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短期内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未来三个月的增长可能不会那么强劲。”“然而,未来三年内,我们真的很喜欢这只股票,并将继续持有。”

标签: 股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