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提议出售特斯拉股份 股价在德交易所暴跌

2021-11-09 11:36:47来源:网易科技   

11 月 8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早盘时暴跌约 9%。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起民意调查,询问粉丝是否支持其出售 10% 的特斯拉股份。

此外,特斯拉美股盘前跌近 7%。

在推特上参加投票的粉丝超过 350 万人,其中 57.9% 的人支持马斯克售股。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将不得不在未来三个月内行权大量股票期权,这将产生巨额税单,出售部分股票可以让他腾出资金来纳税。

投票结束后,马斯克说:“我准备接受任何一种结果。”市场参与者预计,投机者将试图先于他之前抛售特斯拉股票。

据统计,截至 6 月 30 日,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 1.705 亿股。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马斯克出售 10% 股票价值接近 210 亿美元。包括股票期权在内,马斯克拥有特斯拉约 23% 的股份。

Refinitiv Eikon 的数据显示,在截至 11 月 4 日的前三个月里,特斯拉公司内部人士出售了价值 2.5962 亿美元的股票,这还不包括他们出售间接持有的股票。

在马斯克发起民调之前,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提议对亿万富翁的股票和其他可交易资产征税,以帮助为总统 Joe Biden 的基础建设议程提供资金,并填补允许超富无限期推迟缴纳资本利得税的漏洞。

墨尔本经纪公司 Pepperstone 的研究主管克里斯・韦斯顿 (Chris Weston) 表示:“在面临股票大量抛售的风险敞口时,你最不该做的就是泄露自己的底牌,因为买家往往会走开。不过这次情况不同,这是马斯克用未实现收益对亿万富翁征税提议的反击。”

今年 10 月下旬,特斯拉市值突破 1 万亿美元,成为第五家“市值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其他公司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尽管特斯拉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价格暴跌,但其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仅略微受挫,目前为每股 1216.7 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该股已经累计上涨 73.2%,Nasdaq 综合股价指数涨幅为 23.9%。

标签: 特斯拉 股价暴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