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融科技公司KakaoPay在韩国KOSPI主板上市 股票暴涨

2021-11-03 14:18:53来源: TechWeb.com.cn   

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金融科技公司Kakao Pay在韩国KOSPI主板上市,股价较其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上涨一倍。

据悉,Kakao Pay发行价每股9万韩元,开盘报18万韩元。市值超过24万亿韩元(约203亿美元)。Kakao Pay的CEO柳荣俊表示,上市后会将目标放在跨境支付行业和海外市场的其他金融业务上,以及加大对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的投资,计划将扣除成本后所筹资金的大约56%用于合并和收购。

其最大股东仍旧是韩国的主要聊天应用程序运营商Kakao Corp,而蚂蚁集团旗下的Alipay Singapore Holding拥有39%的股份。

Kakao Pay年活跃用户在到2021年6月跃升到2830万。2014年开始支付服务后,Kakao Pay 的年交易量从2019年的48万亿韩元增长到2020年的67万亿韩元。分析师称,到2021年,可能会急剧增长至100万亿韩元左右。

目前韩国监管机构对金融服务平台监管越发严格,其相关应用程序需要注册或获得许可。Kakao Pay则表示监管可能是获得消费者更充分信任的新机会。

标签: KakaoPayKOSPI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