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因炒股巨亏15亿 网友感慨云南白药不务正业

2021-11-01 08:37:13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云南白药也登上了网络热搜,收到全国网友和投资者的关注。原因却较为尴尬,因为炒股巨亏15亿,成为一颗绿油油的“韭菜”。

10月27日,云南白药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3.63亿元,同比增长18.52%;实现净利24.51亿元,同比下降42.38%。其中,云南白药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5.5亿元。

对此,云南白药回应表示,投资炒股是为了改善资金的使用效率等目的。公司将审慎对待已开展的二级市场投资,不再加仓,且择机退出。

炒股巨亏15亿元,一家国内的医药龙头企业,进入股票市场当了次“韭菜”,有网友感慨云南白药不务正业。

此外,日前,有媒体深挖云南白药的财报后发现,云南白药的不务正业,也能从财报中看出一二。

今年前三季度,云南白药的研发费用分别为0.53亿元、0.53亿元和0.9亿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0.51%、0.61%和0.97%,不足1%。而行业中不少医药公司该指标比例超过50%。

医药企业不同于传统实业,如果没有研发开创新药,很难一直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而云南白药的此番操作,着实令人难以理解。

标签: 云南白药 炒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