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券商股美股盘前跌幅持续扩大 富途控股盘前一度跌超30%

2021-10-29 11:11:47来源:IT之家   

10 月 28 日消息,中概券商股美股盘前跌幅持续扩大,富途控股盘前一度跌超 30%,老虎证券一度跌超 21%。

IT之家了解到,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网站 10 月 27 日刊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就“数字环境下金融牌照的地域边界和客群边界的实现”发表的主题演讲。孙天琦表示,部分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在未取得境内相关牌照、仅持有境外牌照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平台,主要专门面向境内投资者提供境外证券投资服务。例如,美股、港股交易服务,属于“跨境交付”范畴。从业务实质看,跨境互联网券商属在我境内无照驾驶,属非法金融活动,这种定性与资本项目是否完全可兑换无关。

中国人民网本月 14 日曾引述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安邦报道,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联网券商在用户信息安全以及合法化、合规化方面存在风险。

标签: 富途控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