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股价飙升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已逼近2万亿美元

2021-10-28 15:08:41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第三季度强劲业绩推动股价飙升的情况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已逼近2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Alphabet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涨幅高达6.7% ,而这也使得Alphabet的市值增加了1100亿美元,目前约为1.97万亿美元。Alphabet将成为继苹果和微软之后,第三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而股价的飙升来源于业务的强劲。周二,Alphabet 公布的季度销售额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得益于来自广告商的强劲支出。谷歌公布第三季度广告营收增长43%至531亿美元。但YouTube 的广告收入和 Google Cloud 的销售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导致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1% 。

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的反追踪应用程序隐私功能对本季度“ YouTube 的收入产生了微量影响”。另外公司云部门的销售额增至49.9亿美元,低于华尔街50.4亿美元的预期。Alphabet 还在上个季度回购了126亿美元的股票,并表示在此期间增加了近1.8万名全职员工,达到15万人。搜索和其他相关业务第三财季的销售额为379亿美元。

谷歌最近推出了Pixel 6智能手机系列,希望借此帮助该公司在竞争激烈的消费电子市场上取得突破。但像其他公司一样,它也面临供应链问题。

标签: Alphabet 股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