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股价再次上涨创历史新高 上涨3.04%股价报586.27元

2021-10-19 10:19:00来源:快科技  

随着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新能源汽车核心——动力电池产业也随之扩大。

10月18日早盘,国产电池一哥——宁德时代,股价再次上涨创历史新高,截至11:30,宁德时代上涨3.04%,股价报586.27元,成交量12.5万手,成交额72.86亿,总市值13654亿。

值得一提的是,5月31日,宁德时代股价高开高走,一度涨近5%,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创造历史。

三年前,宁德时代初登创业板,当时其市值不足500亿元,如今,经过三年发展,宁德时代市值超过20倍增长,达到万亿,实力可见一斑。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核心技术包括在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中,宁德时代以装车量近50GWh压倒性的优势占据榜首,数量超总装车量的一半,实力十分强悍。

前不久,宁德时代公告称,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满足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扩张需求。

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及其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在湖北省宜昌市投资建设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0亿元。

需要提醒的是,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宁德时代 股价上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