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港股开盘跌超 市值价格跌破900亿港元

2021-10-12 14:29:48来源:IT之家  

10 月 11 日消息今日上午联想集团港股开盘跌幅超过 17%,截至发稿前每股单价 7.44 港元,市值价格跌破 900 亿港元。

10 月 8 日早间,联想集团及其保荐机构中金公司向港交所提出撤回科创板的上市申请。据悉在 9 月 30 日联想集团获得科创板的受理,拟公开发行不超 13.38 亿份的 CDR,资金募集总计 100 亿元。

10 月 10 日晚间,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解释撤回上市申请的原因:在提交上市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公司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在公告还声称: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如有任何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重大更新及发展,将适时另行作出公告。

IT之家了解到,在联想港股跌幅的同时,瑞信也在近日将联想的评级调整至中性,将目标价下调至 9 港元。

标签: 联想 市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