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持续布局全球锂资源 将出资2.4亿美元入股非洲一锂矿项目

2021-09-30 09:59:05来源:快科技  

在汽车向电动化转型之时,电池的重要性被无限放大。而在电池市场,毫无疑问,中国厂商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而在这其中,宁德时代更是异常耀眼。

日前,据报道,宁德时代持续布局全球锂资源,其参股公司将出资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2亿元)入股非洲一锂矿项目。

澳大利亚矿产勘探公司AVZ Minerals于当地时间9月27日宣布,该公司已经与中企苏州天华时代新能源产业投资公司(下称天华时代)达成协议,获得天华时代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注资后,将用于开发位于刚果(金)的锂项目Manono,天华时代将获得该项目公司24%股权。

澳企AVZ透露,在开发成本核实后,宁德时代提供的资金将超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两家公司或将继续合作,评估开发氢氧化锂设施的可行性。

此外,来自SNE Research的调查显示,中国占据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44.1%份额。其中,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跑全球,市场份额达到32.5%。

而在中国市场,宁德时代以超50%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半壁江山。

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