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2021-09-18 14:43:05来源: TechWeb.com.cn  

9月18日消息,近日,大型eVTOL(ElectricVerticalTake-offandLanding,电动垂直起降)自动驾驶飞行器研发制造企业——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飞航空科技”)宣布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融资完成后,峰飞航空科技将进一步加大对载人eVTOL飞行器(也被称为“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深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应用的立体化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峰飞航空科技研发总部于2017年成立,是国内最早投入大型eVTOL自动驾驶飞行器赛道的科技企业之一。创始人进入航空行业20余年,拥有FAA固定翼和直升机飞行执照,熟悉各种飞行器的飞行性能,获得相关专利超过300项,并且成功研制了第一款在境外获得适航认证的电动运动飞机。

峰飞航空科技的eVTOL飞行器采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构型——可以像直升机一样无需跑道和机场随时随地垂直起降并在空中悬停,但与直升机相比,飞行更安全、噪音更低、可靠性更高、节能环保且成本更低;同时又能像固定翼飞机一样快速巡航,与多旋翼飞行器相比,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拥有在城市内和城际间更长航程的飞行能力,极大扩大了应用范围。

标签: 峰飞航空 融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