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然气价格翻几倍后 仍在持续上涨:恐迎13年以来最高价

2021-09-10 15:19:53来源:快科技  

曾经价格低廉的天然气,一跃成为大宗商品涨价王。亚洲天然气过去一年暴涨6倍,欧洲14个月内疯涨10倍。很多国家从消费者到企业,都能感受到天然气价格暴涨带来的压力。

就连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美国也顶不住了。美国天然气多年来一直很便宜,但今年以来,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天然气价格上一次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是在2008年。

据财联社报道,高盛等机构还预计,未来天然气价格将继续上涨,这将导致一些消费者的冬季取暖费用增加,以及电力设施成本的上升。

除了电力和供暖需求外,天然气也是一种重要的原料,用于化工、化肥、纸张和玻璃等产品的加工。

高盛分析师表示,天然气供需失衡严重。由于美国是天然气出口国,目前价格上涨的压力是全球性的。

尽管美国呼吁,到2050年,太阳能将为近一半的电网提供电力,现在它只占电力供应的3%。未来几年,天然气仍可能是一种重要的燃料。

标签: 天然气 价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