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股讯:水滴第二季度亏损扩大逾3.4万倍 股价跌超5%

2021-09-09 08:11:51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9 月 9 日消息,美联储黄皮书称经济活动略有减速,让投资者担忧经济恢复放缓,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 68.93 点,跌幅为 0.2%,报收 35031.07 点;标普 500 指数跌 5.96 点,跌幅为 0.13%,报收 4514.07 点;纳指跌 87.69 点,跌幅为 0.57%,报收 15286.64 点。

蔚来昨天公告称拟以市价增发融资至多 20 亿美元,这一消息本身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也并非负面消息,对于处于早期增长阶段的上市公司,通过增发融资属于标准操作。但蔚来称,截至 6 月 30 日,资产负债表上有价值 75 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和短期投资。因此,投资者对这一消息的最初反应,似乎出于两个原因 —— 对当前股东来说都不是利好消息。

既然资产负债表上还有 75 亿美元,投资者可能会对再融资 20 亿美元的必要性产生怀疑。即使是蔚来非常保守,为未来未雨绸缪,对于这次融资时机,股东也有自己的想法:对未披露资金需求的担忧;管理层认为当前的高股价不可持续。

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跌 2.45 美元,跌幅为 6.04%,报收于 38.14 美元。

水滴昨晚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由上年同期的 6.808 亿元增长 38% 至 9.394 亿元,净亏损由上年同期的 1.9 万元扩大约 34515 倍至 6.558 亿元。

水滴付费保险客户同比增长 53% 至 420 万。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累计保险客户为 1.021 亿,累计付费保险客户为 2490 万。此外,客单价也有所提升,第二季度单个客户的首年保费增长至 1267 元,同比增长 26.9%。

常规交易中水滴跌 0.19 美元,跌幅为 5.09%,报收于 3.54 美元,盘中一度探底 3.45 美元。盘后交易中水滴一度上涨 0.2 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卡蒂・休伯蒂 (Katy Huberty) 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发布的投资报告中估计,即使在最坏情况下,过去数周苹果在 App Store 方面的变化对其每股收益的影响也仅在 1% 至 2% 之间。但她确实下调了 App Store 营收预期,原因是近期参与度的放缓。不过她指出,更强劲的广告营收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一趋势。

投资公司 Loup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发表博文称,即使消费者有其他支付手段,“我们相信,绝大多数用户仍然会留在苹果支付和应用生态链内,因为更安全和更便利”。消费者喜欢苹果“带围墙的花园”。

尽管如此,美国议会提出一项要求对 iPhone 和其他苹果设备用户下载、使用应用方式作出重大改变法案的消息,打压苹果在常规交易中下跌 1.58 美元,跌幅为 1.01%,报收于 155.11 美元。

标签: 水滴 股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