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因数据共享不透明 被欧盟罚款2.25亿欧元

2021-09-03 09:05:13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9 月 2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今日对 Facebook 旗下即时通讯应用 WhatsApp 处以创纪录的 2.25 亿欧元(约合 2.66 亿美元)的罚款。

在此之前,WhatsApp 在与 Facebook 其他子公司分享个人数据的透明度上遭到调查。对于该罚款决定,WhatsApp 表示,罚款金额完全不成比例,将提起上诉。

根据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爱尔兰 DPC 负责管理欧洲总部设在都柏林的美国跨国公司,因此也是 Facebook 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DPC 称,针对 WhatsApp 的调查,与其在 2018 年是否遵守欧盟关于透明度的数据规则有关。

WhatsApp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同意该罚款决定,罚款金额完全不成比例。”

除了罚款,爱尔兰 DPC 还对 WhatsApp 进行了谴责,并下令 WhatsApp 采取一系列具体的补救行动,使其数据处理过程合规。

截至去年年底,爱尔兰 DPC 对 Facebook 及其子公司 WhatsApp 和 Instagram 共展开了 14 项重大调查。

标签: WhatsApp 罚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