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上半年洗碗机价格暴涨引热议!线下均价突破7000元

2021-09-01 11:30:25来源:快科技  

现如今,扫地机、洗碗机、干衣机被诸多年轻人称为“幸福生活三件套”,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关注,洗碗机成了连续多年中国家电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

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洗碗机市场总销售额同比提升24.5%,线下整体均价突破7000元,线上均价逼近4000元。

同时,今年上半年不少品牌门店的热门机型一度出现断货,某电器店店长表示,他们单店洗碗机品类销量增幅达150%,全国所有门店洗碗机品类销量增幅则在130%左右。

据报道,在杭州一家商场,不少厨电品牌都推出了洗碗机产品,主要包含嵌入式、水槽式、台式几大类,容量有八套、十套、十三套等,售价在四到八千元不等,部分产品突破万元。

对此有网友表示,“真理财产品”、“两年多前买的西门子八套的,那会儿四五千吧,现在这么贵了?”,另外也有网友吐槽称,“买了两年,用了两次,放碗摆碗的功夫都可以洗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嵌入式大容量洗碗机最受消费者欢迎,今年上半年全尺寸嵌入式洗碗机线上零售额占比已达29.8%,线下零售额占比则达65.5%。

业内专家表示,大容量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也让生产企业在洗碗机内部的空间优化、产品性能提升,以及实现更丰富的功能方面,有了更多创新设计的空间。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3年4.7亿元,到2020年的87亿元,国内洗碗机市场在8年的时间里,规模翻了20倍以上。

据奥维云网数据预测,2021年洗碗机国内市场将百亿级大关。

标签: 洗碗机 价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