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谷歌股价均上涨、阿里跌逾6%

2021-08-20 09:08:28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时间周四,美国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标普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震荡中小幅收高,科技股上涨抵消了周期性股的下跌。投资者关注美国经济反弹的走势,并判断美联储何时可能缓和货币刺激措施。

道琼斯指数收于 34894.12 点,下跌 66.57 点,跌幅 0.19%;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4405.8 点,涨幅 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 14541.79 点,涨幅 0.11%。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谷歌、微软和奈飞股价均上涨,其中微软涨幅超过 2%,奈飞涨幅超过 4%;亚马逊和 Facebook 股价下跌,但跌幅不超过 1%。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 2.25%;蔚来下跌 6.61%,小鹏下跌 4.89%,理想下跌 3.40%,法拉第未来下跌 7.26%。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 6.85%,京东下跌 5.10%,拼多多下跌 7.74%。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高途下跌 15.00%,新东方下跌 7.18%,好未来下跌 4.16%,网易有道下跌 0.10%。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滴滴下跌 9.09%,收盘于 7.20 美元,与 14 美元的发行价相比市值蒸发了近一半;哔哩哔哩下跌 6.03%,BOSS 直聘下跌 4.77%,百度下跌 3.94%,斗鱼下跌 3.29%,知乎下跌 2.41%,满帮上涨 0.27%;贝壳下跌 14.86%。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 17 个月低点,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 7 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有可能在今年触及支撑缩减刺激政策的关键指标。受这一消息影响,美股昨日大幅下挫。

投资管理公司 Kingsview 的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很多投资者都在纠结全球经济的成长前景,以及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力度。”

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成分股中,科技板块表现抢手,上涨 1%,主要受英伟达股价上涨 4% 的推动。英伟达周三晚间公布第三季度营收预期高于华尔街预期,因受益于需求激增。

高盛将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从 9% 下调至 5.5%,加重了市场的负面情绪。该公司还预计美国今年剩余时间的通货膨胀率将高于预期。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扬・哈齐乌斯(Jan Hatzius)在报告中写道:“事实证明,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对增长和通胀的影响比我们预期的要大一些。”

标签: 美股 股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