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前缀长度是什么意思?子网前缀长度怎么算?

2023-01-10 13:40:57来源:咕噜财经  

网络前缀长度是什么意思?

1、网络前缀长度是子网掩码。一般用255.255.255.0是24位。域名1,域名2是主DNS和备用DNS。

2、子网掩码机制提供了子网划分的方法。

3、其作用是:减少网络上的通信量;节省IP地址;便于管理;解决物理网络本身的某些问题。使用子网掩码划分子网后,子网内可以通信,跨子网不能通信,子网间通信应该使用路由器,并正确配置静态路由信息。

那么,子网前缀长度怎么算?

首先查看子网前缀,得到子网掩码,再转换成二进制数24位,即可得到子网前缀长度。子网掩码又叫网络掩码、地址掩码、子网络遮罩,它是一种用来指明一个IP地址的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所在的子网,以及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的位掩码。子网掩码不能单独存在,它必须结合IP地址一起使用。子网掩码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将某个IP地址划分成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两部分。

标签: 网络前缀长度 子网掩码 子网前缀长度怎么算 子网划分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