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显和集显的区别有哪些?电脑买集显还是独显好?

2023-01-06 10:37:16来源:咕噜财经  

独显和集显的区别有哪些?

一是不同的定义。

[独显]独显,即独立显卡,指需要插入主板对应接口处的独立板卡。

集显,即集成显卡,它不带显存,而是使用系统主存的一部分作为显存,具体的数量一般由系统根据需要自动动态调整。

二是性能不同。

独显与集显的区别,其实主要体现在性能上。

独具匠心的独具匠心的性能,它不仅可以提高游戏的画质和流畅度,而且可以让图形处理软件变得更快更流畅。

[集显]集显系统存储器的频率一般比独立显卡的存储器低很多,因此它的性能很差,被认为不适合进行3D游戏或精确的图形操作。

三是电源供应,兼容。

[独显]独显性能高,自然耗电量大,据说还有一些显卡需要单独供电。而独显对风机的要求较高,否则散热不好,也会影响风机的性能。

[集显]集显可谓非常省电,这也带来了另外一个好处:低热量,集显移动到处理器后,由于GPU和CPU处理相同,可以降低TDP。另外,由于集显的标准化,在使用中很少遇到驱动程序或兼容性方面的问题。

那么,电脑买集显还是独显好?

相对而言,独立显卡比集成显卡好。独立显卡一般会额外增设供电电路、显存、散热片和散热风扇,假设独立显卡配置参数与集成显卡相同,在运行同类型程序的情况下,其发挥出来的性能也要优于集成显卡,其中独立显存、散热片、散热风扇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这也是大多数高端电脑都采用独立显卡的主要原因,包括一些矿机(电脑),因为独立显卡提供的性能提升更加明显。

标签: 独显和集显的区别 电源供应 集成显卡 电脑买集显还是独显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