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是多少位?32位系统和62位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2022-12-15 14:55:36来源:咕噜财经  

x86是多少位?

x64表示64位系统,而x86就是32位系统,那怎么查看电脑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呢,鼠标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在【系统类型】中即可查看;

也可以同时按【Win和R】键调出运行,输入【dxdiag】并回车,在DirectX诊断工具的【系统】选项,就可以查看电脑的系统位数;

那么,32位系统和62位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区别一:

当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运行起来的时候是要比windows 32位的系统,理论上快2倍,是理论上。从 32位到 64 位架构的改变是一个根本的改变,因为大多数操作系统必须进行全面性修改,以取得新架构的优点。其它软件也必须进行移植,以使用新的性能;较旧的软件一般可借由硬件兼容模式(新的处理器支持较旧的 32 位版本指令集)或软件模拟进行支持。

或者直接在 64 位处理器里面实作 32 位处理器内核(如同 Intel 的 Itanium 处理器,其内含有 x86 处理器内核,用来执行 32 位 x86 应用程序)。支持 64 位架构的操作系统,一般同时支持 32 位和 64 位的应用程序。

区别二:

说道最实用的一点,windows 32位操作系统最多能够支持4G内存(实际上也就差不多3.15 3.25这个样子)但是呢,如果你装了64位的操作系统,4G的内存的话,能用的也就是3.7 3.8几这个样子,也可以这么说你的内存小于等于4G。

区别三:

windows64位的操作系统,理论上支持的内存很大,更多的是取决于你的主板有多少个插槽。64位操作系统只能安装在64位电脑上(CPU必须是64位的)。同时需要安装64位常用软件以发挥64位(x64)的最佳性能。32位操作系统则可以安装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电脑上。

64位操作系统能和32位操作系统并存么?答案是肯定,大家可以装双系统即可解决,但需要注意4G以上内存在32位系统上最多只能识别4GB,因此如果是大内存装机用户还是首选64位系统吧,毕竟后者也更先进一些。win732位和64位的区别相信大家现在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吧。

标签: x86是多少位 电脑系统 系统运行 32位系统和62位系统的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