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信号一直闪红灯怎么回事?家里wifi突然用不了怎么办?

2022-12-12 15:21:09来源:咕噜财经  

光信号一直闪红灯怎么回事?

1、一般情况,光猫上光信号灯闪红灯时,应初步判断为光纤链路故障。尝试将光纤拔出再重新插入,观察光信号灯是否熄灭。

2、按光猫上的电源键重启光猫,再查看光信号灯是否还在闪红灯。光猫是电子设备,过热可能导致稳定问题出现故障,可以将光猫关机一段时再开机尝试解决故障。

3、如果以上方法无法解决问题,请准备好开通宽带的帐号,拔打运营商的服务电话进行故障上报。

4、运营商的维修人员通过远程诊断解决,或有必要时到现场为你更换设备或恢复光纤线路问题进行解决。

5、通过以上几步,光猫光信号灯闪红灯问题得到解决,可正常上网。

那么,家里wifi突然用不了怎么办?

1、首先查看一下家庭路由器是不是断电了,如果断电了,检查一下户内配电箱内所带路由器电源插座支路开关是否跳闸,如果跳闸,用手把该支路开关推上去就好了。

2、如果家庭路由器没断电,检查一下家庭光猫是不是断电了,如果断电了,检查一下户内配电箱内所带光猫电源插座支路开关是否跳闸,如果跳闸,用手把该支路开关推上去就好了。

3、如果家庭光猫也没断电,把家庭路由器复位开关按一下,让路由器重启一下,稍等一会,如果wifi能够连接直接上网就好了。

4、如果家庭路由器复位重启后还连不上网,把路由器电源插头拔下来,一分钟后再插上,稍等一会,如果wifi能够连接直接上网就好了。

5、如果家庭路由器断电重启后仍然连不上网,需要找到最初路由器设置的账号密码,重新设置一遍,如果wifi能够连接直接上网就好了。

标签: 光信号一直闪红灯怎么回事 家里wifi突然用不了怎么办 光信号灯 光纤链路故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