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刷新频率多少合适?屏幕刷新频率越高越好吗?

2022-12-12 14:20:48来源:咕噜财经  

屏幕刷新频率多少合适?

1、普通低端液晶显示器,通常默认刷新率为60Hz左右,也就是在默认分辨率下的最佳刷新率参数值。若用户设置刷新率参数超过该值,电路就工作在超频状态,体质较差的显示器极易损坏。

2、高端产品的刷新率指标,最高可达200Hz,例如游戏电竞要求的144Hz显示器。HKC X3 144Hz。

3、绝大多数人视觉在60Hz刷新率下,不会有屏幕闪跳感觉。但当刷新率设置过低时,就可以感觉出屏幕切换画面的闪动效果,故60Hz刷新率能满足普通办公、浏览、看电影、网游之类的应用。

那么,屏幕刷新频率越高越好吗?

屏幕刷新频率越高越好。不过不要让显示器一直以最高刷新率工作,那样会加速CRT显像管的老化,一般比最高刷新率低一到两档是比较合适的,85Hz最适宜。

标签: 屏幕刷新频率多少合适 屏幕刷新频率越高越好吗 液晶显示器 游戏电竞要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