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试麦克风?麦克风电容好还是动圈好?

2022-12-01 14:17:55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调试麦克风?

1、点开调节音量的地方

2、对着麦克风大叫,看看有没有“绿色液体”冲上来

3、有的话,一般来说是麦克风有声音的,但如果同时,你的电脑里面在看电影或者在听歌,无法停下来,请右击“音量”图标

4、点击“录音设备”

5、对着麦克风大叫一声,注意有没有绿色小格子冒出来,有的话,恭喜你的麦克风可以使用

那么,麦克风电容好还是动圈好?

①动圈麦克风比电容麦克风质量更好,更耐用

这一问题的答案并不是绝对的,像十分精贵的录音棚麦克风也有动圈麦克风和电容麦克风两者的身影。对于一些使用真空管或者内部元器件十分精细的电容麦来说可能确实存在耐用逊于动圈麦的情况。但对于采用高品质固态电路的电容麦来说,在耐用上能够与动圈麦媲美,甚至更优。很多时候电容麦都比动圈麦经摔,原因在于轻巧的电容麦克风振膜摔起来所承受的力度要比重量更大的动圈麦要小。

②电容麦克风比动圈麦克风声音更大

答案是错误的。给人造成这一误区主要在于灵敏度这一参数上,部分人认为灵敏度越高,麦克风的声音也会越大。事实上灵敏度的大小影响的是麦克风对于声音细节的拾取,灵敏度越高,能拾取到更多的声音细节。但同时也容易拾取到周围的环境音,因此高灵敏度的麦克风通常用于录音棚等安静的环境中;所以灵敏度高低要根据实际使用需求来选择,要想麦克风能处理很高的声压级(SPL),低灵敏度的麦克风是更好的选择。

标签: 试麦克风 麦克风电容好还是动圈好 调节音量 录音设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