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是什么意思?怎么实时看cpu和显卡占用率?

2022-11-25 10:12:19来源:咕噜财经  

gpu是什么意思?

GPU英文全称Graphics Processing Unit意为“图形处理器”,又称显示核心、视觉处理器、显示芯片。GPU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工作站、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上图像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

显卡的处理器就是GPU,因此GPU是显卡的“心脏”,它决定了显卡的等级和大部分性能,同时也是2D显示卡和3D显示卡的区别依据。

那么,怎么实时看cpu和显卡占用率?

首先,我们来讲讲如何查看电脑配置的cpu和内存。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

通常,我们查看cpu、内存的使用情况,都要安装第三方软件,一定要安装第三方软件才能看吗?NO、NO。我们用系统自带的工具来查看。鼠标在桌面空白处右击并选择小工具按钮

在出现的小工具中,我们选择"cpu仪表盘",右击并选择"添加"

看我们的电脑桌面,出现两个仪表盘。左边的是cpu使用率;右边的是内存使用率

仪表盘实时显示cpu和内存的使用率。如果使用率较高时,我们就应该主动关闭一些运行的软件,防止电脑卡死。

标签: gpu是什么意思 图形处理器 视觉处理器 怎么实时看cpu和显卡占用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