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3车主驾驶4年16万公里后 电池续航仅损失了2.2%

2022-02-08 14:49:15来源:IT之家   

2 月 8 日消息,电池的寿命一直是人们购买电动汽车所担心的事情之一,不少人认为电动车在几年后就会因电池老化而需要更换新电池。如今特斯拉 Model 3 已经推出很多年了,可以提供一些这方面宝贵的数据。

电动汽车倡导者 Andy Slye 是特斯拉 Model 3 的首批车主之一,他的车型是长续航后驱版。自从四年前购买 Model 3 以来,这位电动汽车车主已经驾驶该车行驶了 100000 英里(约 160934.4 公里)。

这位 Model 3 车主近日发布了一个视频,回顾了 Model 3 在这 10 万英里中的表现,据他称,在特斯拉 Model 3 行驶的 10 万英里中,这款纯电动轿车只损失了 2.2% 的续航。这辆车在新车时的额定续航为 310 英里(约 498.9 公里),而现在它的满电续航仍然有 303 英里(约 487.63 公里)。

考虑到电池在四年后仅有 2.2% 的续航衰减,该 Model 3 的车主表示,他目前预计十年内不会更换电池。

IT之家了解到,全球有几辆知名的高里程特斯拉汽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可以说是德国人汉斯约格-盖明根驾驶的 Model S P85,他于 2014 年购买了这辆车。截至 2022 年 1 月初,这辆 Model S 的里程表上已经累积了 150 万公里。然而,该 Model S 在 47 万公里时更换了电池,在行驶 100 万公里的过程中,三个电动马达也被更换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 10 万英里的 Model 3 配备了 21700 电池组,这比 150 万公里的 Model S 使用的 18650 电池组要更先进,该公司还在努力开发其下一代电池,即 4680 电池,这些电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得克萨斯制造的 Model Y 中首次亮相。

标签: 车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