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爆料:中期改款后的领克01涉嫌钢材强度减配和虚假宣传

2022-01-20 10:07:12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领克01车主爆料称,中期改款后的01涉嫌钢材强度减配和虚假宣传。

据了解,在领克01发布会上,领克官方宣传01达到了73.2%综合高强度钢板使用率,并且执行的是全球同一标准。从现场公布的车型钢材强度图可以看到,领克01的整个车顶横梁,都是采用的超高强度钢材,同时01的使用说明书上用的也是这张图。

去年5月份,懂车帝对领克01进行了拆解,实测领克01的横梁钢材强度,在前部和后部有所不同,前部是A级钢材,而后部是C级钢材,与官方宣传不符。同时也有车主在发生事故后,发现该车C柱后面全塌,因此质疑钢材强度没达到宣传标准。

去年5月底,有网友发现领克官网悄悄更换了01车型钢材强度数据图,对比可发现,车顶横梁的后半段由之前的超高强度钢材,换成了高强度钢材。

据以上信息,车主质疑领克涉嫌虚假宣传和减配。

针对这种情况,官方在领克App里首次做出了回应,内容较长,其中最为针对性的如下:

“关于车身结构示意,国家目前没有统一标准,领克目前也没有统一的示意规范,导致领克汽车不同部门或不同场景使用的车身结构示意方式也不一致。例如,全新领克01在线上线下不同场景分别或同时使用了“五色标识白车身结构示意图”、“六色标识车身钢结构示意图”(该图与首款领克01一致)等多种示意方式,对此给大家带来的疑惑,领克汽车深表歉意。”

全部回应内容可参考下图,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该事的进展。

标签: 领克01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