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车主爆料:跑高速时 用理想ONE的“弹射模式”反而会更省油

2022-01-18 10:35:51来源:快科技  

日常驾车时,大部分人都会选择“ECO”或者“正常模式”,至于一些车配备的“性能”或者“弹射”模式,想必选择一直开启的车主不多。不过,对于理想汽车而言,开启“弹射模式”后,还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据汽车博主“@一万转超车”爆料,有理想ONE车主发现,跑高速时,用理想ONE的“弹射模式”反而会更省油。

对此,博主也罗列出了几条原因分析。

分析1:据理想汽车高管“@硬哥”此前透露,长途尽量避免电量回充就会省油,其他几种模式图1最快也要80%才启动增程器。

弹射模式下即使满电,增程器也可以开启。系统一直识别到你处于高电量,不需要卖力发电,自然增程器工作效率应该也在最佳。

分析2:弹射模式下,增程器预热,给电池温度提供保证,快速进入最佳工况。前期更省电。

分析3:高速行驶对动力持续要求高,弹射模式下的驱动功率为240kw/245kw,其他模式下220kw及以下,同等电力同等脚法的情况下,动力储备大的更轻松省电。

分析4:因为动能回收毕竟有损耗,所以:匀速行驶下,滑行比回收省。车速波动大的条件,回收比滑行省,越大越省。

日常车主一般都是标准回收模式,而弹射模式下,动能是一个基本不主动回收的滑行状态。在高速上尤其是路况好车少的可预判前提条件下,不回收省电省油。

弹射模式的一些缺点:启动需要60%的电量,对电池温度也有要求,油门几乎是轻微点着,废脚;动力强劲,一不留神就容易超速,一旦电量低于60%,系统没有提示,会直接切换到你上一个模式。比如之前纯电切到弹射的,不够60%系统直接切回纯电。

另外,有没有理想ONE车主,实际对比过弹射模式的省油效果呢?

标签: 理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