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极寒天气影响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热泵系统严重失灵 自行维修要2万多元

2022-01-13 16:59:07来源:网易科技   

1 月 13 日消息,受极寒天气影响,最近一些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热泵系统严重失灵,特斯拉车主在驾驶过程中饱受严寒困扰。

去年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 电动汽车就出现过热泵失灵的问题,随后特斯拉声称通过远程无线更新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今年冬季又卷土重来。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北部的气温创下了历史新低,一些地区的气温甚至低于零下 30 摄氏度。

很多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称车内供暖系统出现和去年一样的问题。同样,似乎只有配备热泵系统的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 车型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

众所周知,热泵系统在极端寒冷的环境中 (约零下 15 摄氏度以下) 无法正常工作。

特斯拉声称已经用双循环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似乎还有其他问题。

但有几位特斯拉车主称,系统发出警报,车里完全没有热量。

在寒冷的冬季,这有可能造成潜在的危险情况。因为一些特斯拉车主或许会被困在温度极低、没有供暖的偏远地区。

问题发生后,几名把车开到特斯拉服务中心的特斯拉车主被告知,特斯拉已经发现这个问题,正在进行软件修复。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 Jimmy Yeung 发现自己的 Model Y 发生同样问题。特斯拉服务中心为其更换了车载空调压缩机和热泵系统的“八通阀”部件。

Jimmy Yeung 在 Facebook 上分享了自己自掏腰包维修特斯拉汽车的账单。账单显示,如果特斯拉汽车不在保修期内,车主为此需要花费超过 4000 美元(约 25480 元人民币)。

特斯拉也告知几名热泵出现问题的 Model 3 和 Model Y 车主,问题可能很简单,比如冰堵住了挡风玻璃附近的前进气口,导致热泵系统传感器出现错误。

公司建议使用预热功能来解冻或手动清除进气口的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称 Model 3 和 Model Y 电动汽车所搭载的热泵系统是“他这段时间见过的最好工程实例之一”。

如果自己的 Model 3 或 Model Y 电动汽车安装了热泵系统,那么特斯拉车主在寒冷地区进行长途公路旅行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因为在这些地方没有供暖会带来真正危险。

特斯拉最好能很快找到根本解决方法,毕竟对于过保车辆来说,自掏腰包更换配件太过昂贵。

当然,人们也不用就此对电动汽车持否定态度。相关特斯拉汽车虽然不供暖,但至少还能开。

在极寒温度下,许多内燃机车都会有起动问题。此外,这一问题仅限于配备热泵的特斯拉汽车。没有安装热泵系统的特斯拉汽车运行正常。

标签: 特斯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