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全新“DLDSR” 在DSR的基础上增加AI能力

2022-01-12 08:26:05来源:快科技  

很有趣,NVIDIA、AMD、Intel三家在画面缩放技术上火力全开了。

NVIDIA率先打造了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不断迭代,成为行业标杆,又推出了基于AI的DSR(动态超分辨率),还强化了NIS(画面缩放)并开源。

AMD针对性地拿出了FSR、RSR两种超分辨率技术,后者即将推出,集成于驱动,支持任意游戏,号称性能可提升最多70%。

Intel Xe架构则准备了XeSS,号称正得到越来越多开发商、游戏的支持,预计一季度末正式推出。

意外的是,NVIDIA今天又宣布了全新的“DLDSR”,也就是“Deep Learning Dynamic Super Resolution”(深度学习动态超分辨率)。

简单地说,它就是在DSR的基础上增加AI能力,硬件上以NVIDIA GPU Tensor张量核心作为支撑。

这也就意味着,它仅支持RTX 20、RTX 30系列显卡。

虽然都是缩放技术,但努力方向不同:DLSS、FSR、RSR、XeSS是低分辨率渲染,再提高到屏幕原生分辨率输出,DSR、DLDSR则反过来,高分辨率渲染,再压缩到屏幕原生分辨率输出,可以大大增强画面细节,让边缘更平滑(锯齿更少),还能减少炫光。

DLDSR加入了AI网络层之后,所需的输入像素更少,官方称DLDSR 2.25x的画质就可以媲美DSR 4x,并且还有更高的帧率。

官方举例称,在《Prey》游戏中,1080p分辨率下原始性能为145FPS,DSR 4x从4K缩放到1080p帧率为108FPS,DLDSR 2.25x从1620p缩放到1080p则可以跑出143FPS。

NVIDIA宣称,DLDSR也不需要游戏特殊优化,大多数都可以直接支持。

DLDSR也会直接集成在驱动中,第一个版本将在14日放出。

标签: DLDSR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